走进心灵的护理 用心守护的美丽——医院举办叙事护理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02 08:58:29

  为进一步深化人文护理内涵,将叙事疗法的理念与方法运用到临床护理工作中, 8月2日下午,聊城市肿瘤医院举办叙事护理分享会,人文小组成员、各科室护士长共计50余人参加。

640.webp (5).jpg
  分享会上,来自各个病区的13位选手,运用叙事疗法,结合临床护理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将患者在治疗期间出现的焦虑,以倾听患者的感受,感知患者所思所想,了解患者所需所盼,共同帮助患者调整心态,走出黑暗,拥抱阳光,解除心灵困扰的历程,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个真情流露的护患交流场景。她们通过沟通将问题聚焦,应用倾听、关怀、安慰、及时反馈等叙事技巧,疗愈患者心灵,努力让患者寻找自信,帮助患者重塑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助力患者身心尽快得到康复。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案例分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叙事的感悟与感激等思想交流的碰撞,让参会人员潸然泪下。
640.webp (6).jpg
  本次比赛激发了医护人员对自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医护人员在临床工作中通过叙事疗法,减轻患者的痛苦,推动叙事素养成为医护人员的内在素养,让更多的患者感受到医护人员的关爱和呵护,为更多患者提供更加优质温馨的医疗服务。
640.webp (7).jpg
  自2017年以来,聊城市肿瘤医院各科室陆续深入开展叙事护理,成为提升优质服务内涵工作的推动剂。医院先后通过组织医护人人员聆听“叙事护理百日微课”、举办“叙事护理”专题培训等方式,让叙事的人文种子在每一位医护人员心中生根发芽。通过叙事的深入开展,提高了医患间的信任与共情,提升患者满意度,激发了医护人员工作的责任感和积极性,他们始终秉承“只有生命才能进入生命,只有灵魂才能与灵魂交流”的信念,走近患者心灵深处,用心用情用爱为患者解除顾虑与担忧。同时,通过叙事大大增强了医护人员的沟通能力,让医者更有温度。
聊城市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08005号-2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378号
地址:聊城市建设东路45号 邮编:252000 急救电话:7076120 健康咨询、预约挂号:7076222 体检中心:7076213
监督投诉电话:7076122 医院办公室电话:7076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