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护理管理能力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02 10:05:47

  为加强护理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护理管理精细化、标准化,护理服务优质化、同质化,3月31日下午,聊城市肿瘤医院举办护理管理能力培训,医院40余名护士长、护理组长参加培训会议。

 IMG_2387.JPG
  培训会上,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月兰以《护理人才资源的动态调整及合理使用》为主题,为大家做了实用性强、内容丰富的授课。她围绕人力资源管理困惑、人力资源管理概述、护士人力资源配置、人力资源管理定律等方面系统全面地讲解了护理人力资源管理的创新理念,科学规划配备护士人力、发挥自身非权力影响力等内容。对护理人力配置,激励、培训教育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激励护理管理者创新护理人力管理体制,运用管理技巧调动科室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不断发掘护士潜力,实现人力资源价值最大化。并要求护理管理者要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团队执行力,在护理专科领域树立医院品牌,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IMG_2396.JPG
  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孙焕杰以《规范管理是质量之基安全之本》为主题进行授课,她紧紧围绕护理质量目标、护理风险管控、新冠疫情防控管理、护理专科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作为护理管理者如何扛牢责任,扎实履职,担当作为,提高护理人员安全意识,提升护理专业内涵,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做强护理学科建设、不断创新、优化护理流程和护理服务,守住安全底线,构筑安全防线,保障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医院护理管理者综合能力、创新能力和人力资源协调管理能力,提升了护理管理能力和实践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以提高护理质量为抓手,不断提升护理专业内涵,加强患者安全管理,持续完善管理体系,立标准、做规范,促改进、抓落实,构建高效护理团队,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冯晓丽)
聊城市肿瘤医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08005号-2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378号
地址:聊城市建设东路45号 邮编:252000 急救电话:7076120 健康咨询、预约挂号:7076222 体检中心:7076213
监督投诉电话:7076122 医院办公室电话:7076105